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1 09:55

研究:南极冰盖融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高度比预想高出30%

据外媒报道,新计算显示,南极海平面因全球变暖导致的上升比预测高出30%。来自哈佛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以前的研究大大低估了跟南极西部冰盖可能崩溃有关的全球海平面上升,这意味着全球变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将超过预期。

这份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上的报告对研究人员所说的水排出机制进行了新的计算。当南极西部冰盖的坚实基岩会因冰盖的总重量减少而随着冰融化向上反弹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基岩位于海平面以下,因此当它上升时,会将周围地区的水推入海洋并加剧全球海平面的上升。

新预测显示,如果冰盖完全崩溃,全球海平面上升的估计将在1000年内被放大1米。

GSAS的地球和行星科学博士Linda Pan说道:“影响的规模让我们震惊。以前认为这一机制的研究认为它是无关紧要的。”Pan和研究生Evelyn Powell共同领导了这项研究。

Powell说道:“如果南极西部冰盖崩溃,最广泛引用的估计结果是全球平均海平面上升3.2米。我们所展示的是,排水机制将增加一米或30%。”

但这不仅仅是一个关于几百年后影响的故事。Pan和Powell所做的其中一个模拟显示,等到本世纪末,由南极西部冰盖融化引起的全球海平面上升将由于水排出机制而增加20%。

Pan和Powell都是米特罗维察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他们在从事另一个海平面变化项目时开始了这项研究,但当他们注意到从南极西部冰盖喷出的水比他们预期的要多时他们转向了这个项目。

研究人员想要调查,当考虑到南极西部地幔的低粘度或易流动物质时驱逐机制是如何影响海平面变化的。当他们将这种低粘度纳入计算时,他们意识到水的排出比之前的模型预测的要快得多。

“不管我们用什么方法来解释南极西部冰盖的崩塌,我们总是发现全球海平面上升了1米,”Pan说道。

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计算能表明,为了准确估计跟冰盖融化有关的全球海平面上升,科学家们需要同时考虑水的排出效应和南极洲下方地幔的低粘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