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1 08:00

破纪录了 印度新冠确诊病例单日超40万例:美国宣布断航

最近一段时间,印度的新冠疫情突然加重,最近一周每日新增确诊病例都在30万左右,最新的一天更是创纪录了,单日新增超过40万例,比美国之前创造的33万新增还要高。

每日40万例的增加已经非常惊人,但考虑到印度的防疫条件,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夸张。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26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印度当前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被严重低估”,印度的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比官方报告的数字还要高出二三十倍。

按照这个说法,印度实际感染的人数可能超过5亿人,1/3多的人口被感染,很多人被感染了可能并不知道。

由于疫情严重,世界各国开始封杀印度的航班,美国官方今天宣布,将从5月4日开始限制从印度入境的航班入境。

美国政府将发布212(f)命令,限制在过去14天内有印度旅行史的外国人进入美国。消息人士称,航空公司已被告知这一决定,新政策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二上午12:01生效。

在此之前,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多国已经作出类似决定,其中澳大利亚可能做出史上最严厉的惩罚,过去14天如果去过印度并返回澳大利亚的有可能被判5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