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30 23:05

字节跳动CFO周受资将兼任TikTok CEO

凤凰网科技讯 4月30日晚间消息,加入字节跳动刚满一个月的周受资被字节跳动委以重任,今日字节跳动HR负责人梁汝波发内部信宣布,现任字节跳动CFO周受资(Shouzi Chew)将兼任TikTok CEO一职。同期,原TikTok临时负责人瓦妮莎·帕帕斯(Vanessa Pappas)将担任TikTok COO。

周受资此前曾任小米集团CFO一职,同时担任小米集团董事及国际部总裁职位。今年3月24日,周受资请辞小米执行董事和国际部总裁职务,宣布加盟字节跳动担任CFO。鉴于周此前财务从业背景,外界多猜测周的加盟或与字节跳动IPO有关。

本月初,字节跳动多次被曝出上市传闻,市场消息称字节跳动存在整体上市及分拆抖音上市等多个计划,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整体估值在2500亿美元至4000亿美元之间。

但4月23日晚间,字节跳动对外发布声明否认上市传闻,称公司无上市计划。字节跳动在声明中称,“近期有不少关于公司上市的消息,在此声明:经过认真研究,认为公司暂不具备上市条件,目前无上市计划。”

周受资兼任TikTok CEO或许从侧面印证字节跳动上市计划暂停。实际上,自去年8月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离职TikTok CEO后,TikTok一直未有正式CEO任职。字节跳动内部任命邮件显示,此轮TikTok管理层和组织调整,旨在优化全球团队配置,支撑公司全球业务继续高速增长。

周受资此前有过丰富投资经验,曾任职于投资机构高盛及DST,参与过多轮国内新经济公司的融资计划。周受资供职于DST,曾推动后者在2013年投资了当时成立才一年多的字节跳动。

字节跳动创始人、CEO张一鸣表示:“受资对公司和行业都很熟悉理解,在科技领域工作过十多年,很早期就主导投资过字节跳动。作为TikTok CEO,受资将主要负责公司治理和长期业务规划等工作。瓦妮莎有很强的领导力,她将继续负责包括平台关键运营在内的现有工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