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30 21:50

5月天象预告:我国境内将会看到一次月全食

4月下旬,我们见识了一次罕见天象超级月亮”。

在4月27日周二19点25分左右,月亮从东偏南方升出地平线,到了当晚23点左右,月亮已经运行到南方偏东的位置,看上去又大又圆,这就是超级月亮”,是2021年第一次跟地球人见面。

进入5月份,我们还将会看到精彩天象。

视频

4月3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天文预报显示,5月26日,我国境内可看到一次月全食。这次月全食的全食阶段较短,我国境内越往东的地区看到的越完整,持续时间也越长。

月全食是月食的一种,当月亮、地球、太阳完全在一条直线上的时候,地球在中间,整个月亮全部走进地球的影子里,月亮表面变成暗红色,形成月全食。

月食时,对地球来说,太阳和月球的方向相差180,由于太阳和月球在天空的轨道,分别称为黄道和白道,并不在同一个平面上,而是约有5的交角,因此只有太阳和月球分别位于黄道和白道的两个交点附近,有机会形成一条直线,产生月全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