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30 11:20

余承东评《跌倒华为 吃饱苹果》:国内高端市场让给了苹果

凤凰网科技讯 4月30日消息,今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在朋友圈转发了《跌倒华为 吃饱苹果》的公众号文章,余承东表示,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美国对华为进行了了四轮制裁,一轮比一轮狠毒,把华为消费者业务逼到极端困境,无法发货,高端产品主要让给了苹果公司。

此外,余承东发表评论称,“华为手机平板的国内市场高端让给了苹果,中档及低端让给了OPPO、vivo 和小米等,海外让给了苹果、三星及国内同行。”

华为2021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受2020年11月出售智能终端品牌荣耀等因素影响,消费者业务收入下降,手机产品出货量已经大幅下滑。

IDC全球手机季度跟踪报告的初版数据显示,华为多年来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跌出前五名,前五名分别是三星、苹果、小米、oppo和vivo。

Canalys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vivo市场占比第一,oppo第二,华为排名第三,小米第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