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30 10:10

SpaceX成功发射新一批60颗星链互联网卫星

【TechWeb】4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晚上11点44分(北京时间周四上午11点44分),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成功发射了新一批60颗星链互联网卫星。

据悉,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原本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上午12点05分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但后来推迟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晚上发射。

此次发射是该公司今年今为止的第12次发射,此次发射将把60颗星链互联网卫星送入近地轨道。

SpaceX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015年1月宣布了“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项目,该项目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

据悉,SpaceX从去年10月底开始在美国对其星链互联网服务启动公开beta测试。目前,该公司的星链项目仍处于测试阶段,该公司正在为美国北部、加拿大和英国部分地区用户提供星链卫星互联网测试服务,该公司计划将该服务的覆盖范围扩大到全球。(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