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30 09:20

Bitcoin Fog创始人被美司法部逮捕:10年间洗钱高达3.35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美司法部(DOJ)表示,他们已经逮捕了一名俄罗斯-瑞典国籍的人,据称他经营着一个长期从事加密货币洗钱的网站。根据DOJ发布的一份新闻稿,Roman Sterlingov经营着Bitcoin Fog,这是一种加密货币“混合器”,它通过跟其他基金混合来隐藏加密货币的来源。

据美DOJ披露,Bitcoin Fog因为犯罪分子提供洗钱服务而臭名昭著。该部门表示,在过去10年里,这个网站已经转移了逾120万个 比特币,交易时的估值约为3.35亿美元。

Bitcoin Fog自诞生以来就得到了加密货币博客和新闻网站的大量报道,一些人推荐它为隐藏比特币起源的最佳选择。区块链保持对比特币交易的跟踪,这为那些希望在黑市上做生意的人提供像Bitcoin Fog这样的服务。

“这些加密货币的大部分来自暗网市场,跟非法麻醉品、计算机欺诈和滥用活动及身份盗窃有关,”美DOJ说道。

另外据美国国税局(IRS)称,通过Bitcoin Fog最大的比特币发送者是黑网市场如Agora、Silk Road 2.0、Silk Road、Evolution和AlphaBay,它们主要走私非法毒品和其他非法商品。

IRS指出,从Bitcoin Fog的交易活动来看,Sterlingov从他帮助客户洗钱的比特币中收取了高达800万美元的佣金。IRS表示,Bitcoin Fog集群--交易的大型数据库--目前的价值约为7000万美元。

Sterlingov被指控洗钱、无证经营转账业务及在哥伦比亚特区无证转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