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9 14:44

哈雷彗星碎片再次造访天空:5月大部分时间将产生可见流星

据外媒报道,就在天琴座(Lyrids)流星雨点亮夜空的几周后,宝瓶座以塔(Eta Aquarids)流星雨就开始活跃起来了。虽然这个每年一次的流星雨对南半球的天文观测者来说稍微引人注目一些,但它还是值得来自任何地方的人去观察它。

据了解,这场秀的来源是哈雷彗星(Halleys Comet),它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太空雪球之一,尤其是对X一代和上了年纪的千禧一代来说,他们可能还记得1986年它最后一次横扫太阳系内部。

它要到2061年才会再次返回地球,但每年的这个时候,地球都会飘过其上一次访问后留下的尘埃和碎片。这些微小的宇宙碎片在我们的上层大气中燃烧并产生了所谓的流星--宝瓶座以塔流星雨。

据美国流星协会(AMS)介绍称,这场流星雨在4月19日左右正式活跃起来,并可能在5月的大部分时间产生可见的流星。然而,寻找这些流星雨的理想时间只有一周的窗口期,从流星雨出现前三天到流星雨出现后三天,也就是5月5日凌晨。

AMS预测,在长达一周的时间里,这场流星雨会在黎明前的几个小时内每小时可能产生10到30颗流星。

人们不需要聚焦在天空下的某一特定区域就能看到这些流星。最好的办法是在清晨去一个远离光污染、视野开阔的地方。然后找个地方躺下来、让自己的眼睛调整一下,接着就是开始简单的放松和观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