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9 14:28

交通运输部:老年乘客“一键叫车”订单已达300余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9日 消息:在今日的交通运输部2021年4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一键叫车"服务开展情况,交通运输部回应称,1月22日以来,指导滴滴出行、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等主要平台公司陆续开通了"一键叫车"的功能,可以方便更多的老年人叫车。

截至目前,从1月22号到现在大概过去了3个多月,各主要平台公司"一键叫车"功能累计完成老年人乘客订单已达300余万。

交通运输部表示,各平台公司高度重视“一键叫车”功能的开发和推广应用。这些平台公司采取了这样几个方面的措施,来保证“一键叫车”功能的发挥,

一是领导挂帅。滴滴出行、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等平台公司均成立了董事长或总经理挂帅的项目专班,集中资源加快推动。

二是优化功能。美团打车、万顺叫车等平台的“一键叫车”功能,无需输入起点和终点,点击按键即可叫车,实现了极简操作。

三是创新方式。首汽约车在北京市开通了114电话叫车服务,高德地图在北京市500余个出租汽车扬招站提供“一键叫车”扫码叫车服务,滴滴出行在微信小程序中开通了400全国叫车电话,可以说不断的在丰富老年人叫车的服务方式。

交通运输部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一是持续优化各有关平台“一键叫车”功能,拓展支付方式,更加方便老年人使用。二是在全国推广应用95128约车服务电话号码,鼓励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和平台公司参与地方95128电话运营服务。三是引导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约车驾驶员提升服务品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