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9 12:24

苹果也会遭遇芯片荒?CFO确认他们已看到芯片短缺影响

【TechWeb】4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年初由汽车领域开始的全球性芯片短缺,已扩展到了智能手机、家电等诸多领域,波及的厂商也越来越多。

在3月份报道高通芯片短缺将影响向安卓厂商的供货能力时,外媒曾提到,即使苹果的iPhone 12系列使用了高通的调制解调器,高通芯片短缺对他们的影响也会很小。

但从苹果高管在他们2021财年第二财季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透露的消息来看,苹果也会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

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苹果CFO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y)表示,半导体供应方面的限制影响到了多个行业,供应短缺和高需求方面的双重因素将会影响到iPad和Mac。

卢卡·梅斯特里还透露,由于iPad和Mac供应方面的限制,他们预计下一财季的营收将环比下滑30-40亿美元。

随后有分析师问苹果CEO库克,对今年下半年iPad和Mac的供应有什么期待,他表示他不能提供产品层面的细节,但供应方面的问题会对iPad和Mac产品线造成影响。

库克还透露,卢卡·梅斯特里所提到的短缺,主要影响iPad和Mac,他们预计是供应方面的问题,不是需求方面的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