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9 11:06

Canalys: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9240万部 vivo取代华为成为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9日 消息:今天,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最新报告称,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达到 9240 万部,同比增长24%。其中vivo超过华为成为国内份额第一的厂商。

对于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增长的原因,报告指出主要是因为5G在中国快递普及增长的5G用户数量推动设备更新换代,而在中国通信院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5G手机在第一季度发布的型号数量占比近一半。

Canalys发布的第一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出货数据如下:

vivo排名第一,市场份额23%,同比涨79%

OPPO排名第二,市场份额22%,同比涨65%

华为排名第三,市场份额16%,同比下跌50%

小米排名第四,市场份额15%,同比大涨75%

苹果排名第五,市场份额13%,同比大涨97%

此外,根据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截至到今年2月份,小米手机全球市场份额达到13%,成为中国第一大手机厂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