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9 10:54

反食品浪费法通过:吃播要注意了!制作发布传播暴食视频可罚10万

4月29日上午消息,反食品浪费法今日获表决通过,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弘扬传统美德、保障粮食安全,防止食品浪费从此有法可依。

据媒体报道,根据反食品浪费法,制作发布传播暴饮暴食视频节目,最高罚10万。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那些无节操、无下限甚至通过表演进行夸张吃播的网红、账号、平台等,今后要特别注意遵守相关规定了。

此前央视曾揭露,虽然不排除有天生很能吃的人,但就调查发现,吃播中不乏假吃、催吐等乱象,有爆料显示,很多知名吃播都有专业的拍摄团队,在保证场景不变的情况下,要靠多次间隔进食,然后加速剪辑,有时候完成一条吃播视频要用时30小时。

另外,法条中还提到可奖励光盘行动”消费者、点餐浪费可收厨余垃圾处理费、商家诱导误导超量点餐最高罚1万、食品生产经营者严重浪费最高罚5万等。

古人云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