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4-29 09:07

排宿便等于排毒说法靠谱吗 支付宝4月29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4月2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健康知识的,问题是“排宿便等于排毒说法靠谱吗?”这个说法很老了,大家都听说过,说是宿便要排,那么真的是这样吗?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今日的蚂蚁庄园答案。

排宿便等于排毒说法靠谱吗 支付宝4月29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排宿便等于排毒,说法靠谱吗?

A、非常靠谱

B、并无科学依据

正确答案:并无科学依据

宿便是养生产品时常提出的一个概念,指在体内堆积、尚未排净的粪便。保健品商家提出“清理宿便”可以排出肠道内的毒素,将宿便与美容、肿瘤、肥胖等联系在一起。然而,一些宣称能够排宿便的手法,如肠道Spa、肠道水疗等,本质上为灌肠,宣称可以润肠的保健品也会造成药物依赖,最终均会反而不利于健康。

宿便、排毒的叫法均非医学概念,”毒“只是身体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废物,属于正常生理现象。《健康时报》指出,“宿便”更多是商家为促销而凭空捏造出来的概念,“既形象、恐吓,又显得很有中医似的”,有不小“市场效果”。中医许润三受访时亦指出,中医里没有宿便的概念,就连“便秘”一词也是到了清代、吴谦在《医宗金鉴:外科心法要诀》中才提出。

清宿便的各种方法, 仅仅是利用导泻的机制清了一次肠而已。清出来的只是体内正常残留的消化废物,不是毒物。排宿便等于排毒之说,并没有科学依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