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9 08:54

Linux 5.13内核图形/显示驱动正在合并 英特尔与AMD显卡双双有好消息

Direct Rendering Manager(DRM)内核图形驱动的变化已经提交并合并到正在进行的Linux 5.13内核合并窗口,它带来了许多变化,特别是面向开源的英特尔和AMD Radeon驱动。

Linux 5.13的内核图形/显示驱动工作的亮点包括:

- 英特尔驱动程序增加了对Alder Lake S硬件的支持。还有其他围绕DDR5/LPDDR5和其他工作的下一代硬件工作。

- 英特尔显卡驱动继续围绕着将DG1/独立显卡引入支持。

- AMDGPU驱动程序终于支持了HDMI FreeSync。通过DisplayPort的FreeSync已经被这个开源的AMD Radeon驱动支持了很多年,而最终HDMI代码被连接到了前HDMI-2.1 FreeSync规格上。而HDMI 2.1可变速率刷新特性仍然被HDMI论坛阻止在开源驱动程序中出现。

- 对AMD Aldebran加速器/CDNA计算卡的初步支持。

- AMDGPU电源管理和显示改进。

- Freedreno DRM驱动增加对高通SC7280的初步支持。

- 在VC4 DRM驱动中支持Raspberry Pi 4 CEC,用于HDMI CEC控制。

- DRM核心代码已经可以看到围绕DisplayID进行的处理工作。

- GUD通用USB显示驱动程序被添加到一些使用案例中。

总的来说,在开源图形/显示驱动程序方面,新功能和对尚未发布的图形处理器的硬件支持是一个相当活跃的周期。Linux 5.13合并窗口的DRM功能补丁的完整列表可以通过这个已经合并到主线的拉动请求找到:

https://lists.freedesktop.org/archives/dri-devel/2021-April/304639.html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