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9 07:14

净资产-168.62亿元 乐视网2020年亏损25亿元 咋亏的?

4月28日晚,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乐视网营业总收入4.6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1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4.95亿元,报告期末公司净资产为-168.62亿元。

公告称,自2020年以来,公司管理层尽力调整经营模式,提升运营效率,控制成本费用,使日常运营成本、CDN费用、人力成本有了大幅下降。但公司受历史大量关联应收和预付款项无法及时收回的影响,业务开展持续受阻,整体营收规模持续缩小,融资成本较高,造成公司面临持续亏损的局面。

本年度亏损的主要原因系公司以前年度产生的金融及非金融机构负债对应本年度较高的融资成本,长账龄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和长期资产减值准备计提以及对外违规担保的持续性损失的影响所致。

乐视网还提到,如果乐视体育、乐视云违规担保案被强制执行,公司的经营稳定、可持续性将受到影响,公司整体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净资产约为-153亿,2021年春节,乐视网更换乐视视频APP图标logo为欠122亿,主要系出于推广效果最大化考虑,同时也表示乐视网正视身负的巨额债务,自爆发经营危机以来乐视网一直在努力经营,没有放弃,深知公司所负的社会责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