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8 17:33

澳大利亚监督机构希望苹果iOS用户对预装应用程序有更多控制权

在一份与正在进行的对苹果和谷歌应用市场主导地位的调查有关的报告中,澳大利亚的消费者监督机构已经警告这两家公司,他们希望消费者在苹果和Android设备的预装应用方面有更多选择。具体来说,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希望苹果和谷歌能让用户对各自移动操作系统中的默认应用有更多控制权。

"消费者有必要通过改变其设备上任何预装的非核心手机功能的默认应用程序的能力来获得更多的选择,"ACCC说。"这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控制权,以选择最符合他们需求的应用程序,并促进应用程序下游市场更有力的竞争。"

苹果已经允许iOS用户选择第三方邮件和网络浏览应用程序,并且可以选择本地邮件客户端和Safari浏览器,但ACCC希望看到同样的选择水平适用于所有预装的应用程序。

一些拟议的变化之一是引入 "选择屏幕",即允许消费者在所有第一方应用程序和第三方替代品之间进行选择。该建议让人想起俄罗斯的iOS用户在首次配置设备时看到的提示,即从政府批准的软件列表中预装应用程序。

其他建议包括让开发商能够告知用户替代的付款方式,以及防止苹果和谷歌利用收集到的第三方应用程序的信息为自己的竞争性应用程序提供便利。监督机构警告科技巨头,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就需要进行监管。

这份165页的临时报告中的评论与该委员会之前的说法一致,该委员会认为苹果和谷歌作为应用程序分销商拥有主导地位,可以通过优先选择自己的应用程序和支付平台而不是第三方替代品来加以利用。

报告指出,在中国以外的地区,Android操作系统和苹果的iOS在移动操作系统市场上加起来占了接近100%的份额,其中谷歌占了73%,苹果占了27%。而在澳大利亚,这一比例更像是50/50。

报告说:"苹果和谷歌在移动操作系统中的主导地位,加上对允许进入其移动生态系统的应用程序市场的控制,意味着App Store和Play Store控制着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以通过移动设备访问消费者的关键门路。"

ACCC在3月开始评估对移动设备上的预装软件和预先定义的 "默认"选择进行正式调查的基础,包括谷歌被设置为苹果设备的默认搜索引擎。应用商店的报告只是ACCC正在进行的数字平台服务调查的最新进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