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8 16:43

SpaceX中标NASA登月项目 贝佐斯旗下蓝色起源提出抗议

【TechWeb】4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宇航局(NASA)在评估了三份商业设计后,将一份价值29亿美元的合同授予了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拒绝了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旗下的蓝色起源团队和Dynetics团队提出的更昂贵的提议。

SpaceX赢得该合同不到两周,落选公司之一的蓝色起源就对美国宇航局的这一决定提出了抗议。该公司向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GAO)提交了长达175页的抗议文件,指责NASA对蓝色起源提出的月球着陆系统计划的部分内容判断错误。

蓝色起源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宇航局关于月球着陆系统的采购行为存在缺陷,它在最后一刻更改了目标。用NASA自己的话来说,它做出了一个高风险的选择。他们的决定消除了竞争机会,显著缩小了供应基础,不仅会延误,而且会危及美国重返月球。因此,我们向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提出了抗议。”

据悉,NASA资助了三家公司(其中就包括蓝色起源)来开发美国宇航局Artemis项目需要的月球着陆器原型。该机构原本计划从这三家公司中选出两家为其Artemis项目制造月球着陆器,但考虑到现有的资金和预计的未来支出,NASA最终选定了一家公司,那就是SpaceX。

今年4月16日,NASA宣布选择SpaceX的星际飞船系统作为登月飞船。该机构称,该飞船的成本和货运能力是SpaceX击败蓝色起源和Dynetics的关键原因。

月球着陆器是美国宇航局的Artemis项目的关键部分,该项目旨在2024年前将宇航员送到月球表面。(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