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8 13:42

卢伟冰谈芯片短缺:供需两侧共同造成 短期内不会缓解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8日消息:昨天晚间,Redmi 红米手机举行发布会,发布了最新的 Redmi K40 游戏增强版手机。Redmi K40 游戏增强版拥有银翼、光刃、暗影三种配色,6+128GB售价1999 元,8+128GB售价2199 元,8+256GB售价2399 元,12+128GB售价2399 元,12+256GB售价2699 元。另有李小龙特别版,定价2799 元。

图片来自 MI

Redmi K40 游戏增强版采用 OLED 柔性屏幕,支持10.7 亿色彩显示,120Hz 高刷新率。搭载天玑1200 游戏芯片,首发天玑平台GPU驱动独立升级,采用 Redmi 搭载弹出式磁动力肩键,联合 JBL 打造为游戏设计的双扬声器,支持杜比全景声 。后置超清三摄,主摄 6400 万玻塑混合相机,另有120°广角镜头和40mm微距镜头。

在发布会后,小米集团合伙人、中国区及国际部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接受媒体群访时谈到了芯片短缺的问题。

卢伟冰表示,出现芯片缺货的原因有几个方面,首先在需求侧,5G芯片的产能大约是4G芯片的两倍左右;而在供应端,疫情的暴发让一些晶圆厂的投资产生了迟疑。他们的投资周期很长,高制程三年,低制程两年,调配也很慢。至于缺货问题什么时候能缓解,卢伟冰认为,今年肯定不可能缓解了,大概率明年依然会出现整体缺货的状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