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8 11:13

苹果又有麻烦了?外媒称欧盟将对苹果发起反垄断指控

【TechWeb】4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欧盟2016年裁定苹果与爱尔兰达成的税务协议给予了苹果超低的税率违反欧盟法律,要求苹果向爱尔兰补交130亿欧元税款的决定,在去年被欧盟第二高等法院推翻,欧盟也没有继续上诉,苹果暂时也就不用补缴130亿欧元的税款,但苹果在欧盟的麻烦并没完,外媒称欧盟将对对苹果发起反垄断指控。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欧盟将对苹果发起的反垄断指控,与App Store收取30%的应用订阅收入有关。

在报道中,外媒提到,在2019年Spotify向欧盟就苹果收取30%的订阅收入进行投诉之后,欧盟就一直在对苹果App Store的规则是否违法欧盟竞争法规进行调查。

Spotify此前还声称,苹果利用App Store扼杀创新、限制消费者的选择,以支持自家的苹果音乐服务。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欧盟在去年启动了两项对苹果的反垄断调查,除了App Store,还有Apple Pay,对后者是否也会发起反垄断指控及将采取的措施,外媒在报道中尚未提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