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8 10:53

俄罗斯以App Store违反反垄断法为由对苹果处以1,200万美元罚款

【TechWeb】4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因苹果公司涉嫌滥用其在移动应用市场的主导地位,而被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FAS)处以1200万美元的罚款,这是俄罗斯与西方科技公司的又一起争端。

FAS去年8月曾裁定,苹果在两起案件中滥用了其在应用分发市场的主导地位,分别是:对父母控制应用的开发者设置了障碍,以及在应用商店上审批应用程序没有明确的规则。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请求针对苹果的调查。卡巴斯基实验室表示,他们曾向苹果提交过家长控制应用程序Kaspersky Safe Kids,被苹果无理由拒绝上架。

FAS在一项裁决中表示,苹果在基于iOS操作系统的移动应用程序市场占有100%的份额,占据了主导地位。该裁决要求苹果从文档中删除阻止第三方应用程序以任何理由进入App Store的条款,防止出现对自主开发的应用程序有利的条款。苹果有义务在11月30日之前遵守该命令,并在实施之日起5天内向FAS报告。

不过苹果方面表示,其“不认可”FAS的裁决,将提起上诉。

近几个月,西方科技公司在俄罗斯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推特因为没有删除俄罗斯视为非法的内容,而被俄方降低网速以示惩戒。Facebook、TikTok和谷歌也不能独善其身。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