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8 10:44

华为汽车已开卖!华为成立汽车“特别项目组”

4月2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华为内部已任命欧洲消费者业务总裁戢仁贵接替汪严旻,出任华为全球生态发展部总裁。汪严旻将负责新成立的生态特别项目优化组。

据称,该特别项目优化组和汽车业务有关。在华为内部来看,主要是针对华为智选新增的汽车品类。消息人士表示,不同于车 BU,这个组应该是专门负责华为智选中汽车品类的发展等相关工作。”

此外,该知情人士透露,相比其它华为智选产品,智能汽车是一个比较大的品类,在产品规划、渠道售卖以及其他服务方面上需要更多投入。加上后续还将有更多合作车企产品陆续进入,所以需要单独去优化。

在4月19日,上海车展幕后,华为除了自动驾驶技术漏了一手之外,还同步向外界宣布,华为要开始卖车,首款车型则是来自重庆金康新能源的赛力斯SF5 华为智选。

当前,新车已经上架华为消费者业务官网,后续将陆续登陆国内各大华为旗舰店。新车共推出了两种版本,其中四驱版售价24.68万元,两驱版售价21.68万元,车辆为增程式混动汽车。新车即日起开启预定,5月份开始批量交付。

关于跨行卖车,余承东给出了最核心的原因,他坦言,被美国方面多次制裁后,华为手机业务受到影响,思来想去,华为决定卖车,可以弥补手机业务销量受到影响造成利润上的下滑问题。”

而今,华为和赛力斯合作卖车,已经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今后,在华为极强的科研实力加持下,赛力斯和华为将会擦碰出怎样的火花,我们保持关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