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8 09:23

英国NCSC针对一个新Android恶意软件向民众发出警告信息

据外媒报道,现在不少英国人已经收到了一条有关“错过包裹快递”的短信,实际上这里面包含了有Android恶意软件的追踪应用安装链接。对此,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决定向民众发出一些正式的指导以此帮助他们避开这些骗局。

据悉,这是另一个极其可恶的Android恶意软件--FluBot。据NCSC披露称,这种新的Android恶意软件会通过提示用户点击错过包裹通知文本下载跟踪应用来伪装自己,此时间谍软件就会开始行动--它可以窃取用户密码和其他敏感数据。更糟糕的是,它有一个自我复制的机制,它会把用户的短信发送给其他受害者、促使他们采取类似的行动--将Android恶意软件下载到他们的手机上。

截止到目前,至少根据来自NCSC的警告信息,诈骗信息看起来就像来自快递公司DHL,并且黑客还可以改变诈骗信息从而使其看起来像是来自另一家不同的公司的信息。此外,虽然这主要是Android系统的威胁,但苹果设备的拥有者不一定就能完全免受来自FluBot的伤害。英国警告信息写道:“苹果设备的用户目前没有风险,不过诈骗短信仍可能将他们重定向到一个诈骗网站进而可能窃取你的个人信息。”

下面的推文展示了Android威胁的实际情况:

确保设备安全的重要步骤:

显然,不要去点击那个链接。一定要删除这条信息。你碰巧在等DHL快递吗?对此只需访问DHL官方网站就可以跟踪快递。不要在短信中点击链接,就像上面看到的那样。访问DHL网站。不要,点击,那条,链接。

“对于Android设备,”英国继续提醒道,“如果你的设备支持,请确保谷歌的Play Protect服务得到启用。部分华为设备也提供了类似的病毒扫描工具。这将确保你设备上的任何恶意软件都能被检测到并删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