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4-28 09:15

不小心吞下口香糖真的会粘在肠子里吗 4月28日蚂蚁庄园周三答案

2021年4月28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生活小知识的,问题是“不小心吞下口香糖真的会粘在肠子里吗?”大家都知道口香糖是粘性很强的东西,都或多或少的想过不小心吞下口香糖粘在肠子上怎么办,其实是不用担心的,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不小心吞下口香糖真的会粘在肠子里吗 4月28日蚂蚁庄园周三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不小心吞下口香糖,真的会粘在肠子里吗?

A、不是

B、属实

今日答案:不是

消化口香糖的过程却不像消化普通食物那般顺利。这是因为口香糖中含有自然或人工合成的胶基。大多数口香糖使用的是异丁橡胶,这是一种能够创造理想咀嚼感的人工合成的橡胶。篮球和轮胎中也使用这种橡胶。由于含有胶基,口香糖是粘质的。

当酶分解口香糖中的糖类物质、油和酒精时,胶基却是无法分解的。具有强烈分解的胃酸也无法分解胶基。毕竟,篮球和轮胎都会使用的橡胶非常耐磨。结果,口香糖中的一部分避过了所有的消化分解程序留存了下来。

人体的确无法消化口香糖的胶基,不过虽然它能顽强的躲过所有的消化分解程序,却躲不过身体肌肉的运作。随着消化道的蠕动,在其他食物的裹挟之下,口香糖会在几天之内排出体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