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8 07:58

遭亚马逊和DISH疯狂阻拦后 SpaceX的Starlink取得阶段性胜利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改变其 Starlink 卫星高度的请求已被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批准。国际局(IB)上周通过了这项修改,但它今天公开透露了这项决定。IB的公开命令彻底评估了所有公司和其他反对第三次修改的各方提出的担忧。Starlink最强烈的反对意见来自亚马逊的子公司Kuiper和DISH公司,他们都认为该修改将增加对其服务的干扰。

Kuiper 的论点指出,由于 SpaceX 提出了重大的系统重新设计,Starlink 许可证应该被归入 FCC 的 2020 年处理回合,而不是在较早的回合中被授予。对此,国际局在其公开命令中指出,FCC 的规则不区分修改的性质,因此没有依据将 Starlink 归入最近的处理回合。

同样,该局对 Kuiper 公司的论点进行了答复,即由于 SpaceX 将降低其地面站仰角,更多的卫星将被看到。这将增加干扰,因为 Kuiper 的卫星也将在地面站的工作 "锥体"(每个站在天空中可见的区域)。

对此,SpaceX 公司认为,虽然这一变化导致的潜在干扰会增加,但由于它也会降低Starlink卫星的高度,因此修改后的整体干扰会下降。该局同意这一论点,因为它在公开命令中指出。

具体来说,在分析了记录中的技术论据后,我们得出结论,卫星的较低高度事实上将导致视野中的卫星减少,因此将导致对其他NGSO运营商的在线干扰事件减少,即使特定地面站视野中的有效卫星数量增加。然而,当卫星高度降低时,卫星将需要更接近地面站,以便在视线范围内,因此降低卫星的高度有助于抵消由于仰角降低而可能看到更多的卫星,反过来抵消可能增加的线内干扰事件的事实。

该命令还强调了SpaceX对接受Kuiper干扰的让步是如何导致其修改请求被批准的。在FCC的几份文件中,SpaceX同意由于修改,其系统将更容易受到Kuiper的干扰,而且它同意接受这种干扰。

我们的结论是,由于修改,SpaceX的系统有可能受到更多的干扰,但由于SpaceX已经同意接受额外的干扰,并将在这种潜在的额外干扰的条件下接受这一批准,我们也得出结论,对SpaceX系统的潜在的额外干扰并不妨碍在这种情况下批准修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