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7 22:03

滥用应用市场主导地位 俄罗斯反垄断局对苹果罚款1200万美元

凤凰网科技讯 4月27日消息,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反垄断局因苹果公司违反反垄断法对其实施906299392.16卢布的罚款(1200多万美元)。”

俄罗斯反垄断局此前表示,该局认为苹果公司滥用应用程序市场的主导地位,有两项罪名,一是妨碍研发人员研发家长监控应用程序,二是访问苹果应用商店的不透明规定。

据悉,IT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向俄罗斯监管机构提出了诉讼请求。该公司表示,其推出的家长版卡巴斯基安全App在苹果App Store上架遭到拒绝。而在苹果在iOS 12更新中,卡巴斯基发现苹果在系统中推出了Screen Time的类似功能。

此外,据英媒近日报道,欧盟本周也将对苹果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知情人士称,欧盟竞争负责人玛格丽特·韦斯特格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开对苹果提出指控,原因是担心苹果在其应用商店上为开发商设定的规则违反了欧盟法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