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7 18:33

华为公开“车辆紧急呼叫方法”相关专利:通信功能受损,仍能紧急呼救

凤凰网科技讯 4月27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今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车辆及其紧急呼叫方法、装置及系统”专利,可以保证在车载移动通信功能受损的情况下,仍能发送紧急呼叫请求。申请日期为2020年12月18日,公开号为CN112715033A。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车辆及其紧急呼叫方法、装置及系统,涉及车辆技术领域。

该系统中的车载通信组件在确定车辆具有紧急救援需求时,可以采用无线通信的方式向移动终端发送协助呼叫请求,进而可以向救援平台发送紧急呼叫请求。

由此,即使车载的移动通信功能受损,或者车载通信组件与其他器件之间的硬线断连,该车载通信组件也能够指示移动终端协助发送紧急呼叫请求,从而有效提高了该紧急呼叫系统的可靠性。

此前,华为还公开了“剩余里程预测的方法”相关专利,该专利可以有效提升电动车剩余里程预测的准确度的专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