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7 16:57

苹果自研M2处理器曝光:5nm增强版工艺、最快7月出货

4月27日下午最新消息,有来自日本的知情人士对媒体透露,下一代Mac处理器已经在本月投入大规模生产,以进一步取代Intel芯片。

前不久,苹果发布了搭载M1处理器的iPad Pro、24英寸iMac等产品,不过,外界更感兴趣的当然是M1迭代版本。

一些爆料认为新M系处理器是M1X,也有报道将其称作M2。预计新U将在MacBook笔记本上首发,最早7也开始出货。

所谓的新MacBook Pro将涵盖14英寸和16英寸两款,配备mini LED显示屏,取消TouchBar触控条,SD扩展插槽和HDMI接口回归。

回到芯片本身,根据台积电披露的最新工艺进展和上文的进度信息,M1X/M2采用5nm增强版的可能性较大,毕竟4nm需要2022年才能量产。

据悉,台积电第二代5nm工艺(N5P)相较第一代,功耗降低了10%、性能增加了5%。当然,如果苹果继续增加核心规模,比如12核、16核等,最终的表现将非常可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