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7 15:57

FluBot肆虐Android平台:伪装成快递应用窃取用户敏感数据

一个旨在窃取密码、银行资料和其他敏感信息的恶意软件正在 Android 平台上快速传播。这款恶意软件名为 FluBot,通过声称来自某家快递公司的短信进行安装,要求用户点击一个链接来追踪某个包裹。这个钓鱼链接要求用户安装一个应用程序来跟踪假的快递,但实际上会窃取用户的敏感数据。

以上图片来自于 360

一旦安装,FluBot 还可以访问受害者的通讯录,允许它将受感染的短信发送给他们所有的联系人,进一步传播恶意软件。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已经发布了关于如何识别和删除FluBot恶意软件的安全指南,而包括Three和Vodafone在内的网络供应商也已经就短信攻击向用户发出警告。

最常见的就是来自 DHL 的信息,此外包括亚马逊、Asda、Argos 也有用到。如果安卓用户点击该链接,他们会被带到一个网站,该网站将把用户带到一个第三方网站,下载一个恶意的APK文件(安卓软件包文件)。这些文件通常在默认情况下被阻止,以帮助保护安卓用户免受攻击,但假网站提供了如何绕过这些保护措施并允许 FluBot 被安装的信息。

一旦安装,FluBot 获得所有必要的权限,以访问和窃取敏感信息,包括密码、网上银行细节和其他个人信息,以及将自己传播给他人的能力。正是这种利用联系信息的机制使 FluBot 的传播如此迅速。

NCSC 警告收到诈骗短信的用户不要点击短信中的链接,如果有提示也不要安装任何应用程序。相反,他们被敦促将该信息转发到7726,一个由电话运营商提供的免费垃圾邮件报告服务--然后删除该信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