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7 14:18

SpaceX计划本周开展星舰15号原型的发射试验

在对星舰(Starship)原型开展了四次成功的试飞之后(SN8 ~ SN11),SpaceX 最终还是在着陆阶段放了个大烟花(以爆炸告终)。不过根据最新的计划,该公司将跳过从未完全组装好的 SN12、SN13 和 SN14,并于本周尽快开启 SN15 的试验发射。马斯克表示,SN15 在结构、航电软硬件、引擎等方面实施了数百项设计改进,辅以某些预期中的升级。

显然,SpaceX 希望尽快化解“快速计划外解体”的尴尬(艺术就是爆炸)。早些时候,其已对 SN15 原型开展了某些初步测试。周一的时候,SpaceX 按计划对其开展一次重要的静态测试。

一切顺利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将为其颁发许可证。据最新的净空报告,我们最快有望于本周三迎来 SN15 的发射试验。至于最终能否顺利升空,还得看发射前一小时是否会取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