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7 14:08

Taction Technology起诉苹果 声称Taptic Engine侵犯其两项专利

曾开发出增强型触觉反馈系统的 Taction Technology 近日起诉苹果公司,指控后者的 Taptic Engine 侵犯了其拥有的两项专利。苹果公司的 Taptic Engine 于 2014 年与 Apple Watch 一起推出,是一种专门的触觉反馈系统,它摒弃了传统的振动电机,而采用了能够重现复杂振荡输入信号的线性共振执行器,重要的是它能够抑制运动。这种对模块内移动质量的控制转化为独特的触觉体验,例如嗡嗡声、轻敲声和模拟心脏跳动。

在 Apple Watch 上首次亮相后,Taptic Engine被整合到iPhone中,现在它在iOS用户界面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用户可以感受到触觉振动,作为用户界面实例的确认、音频提示的替代、游戏中的反馈等等。在 Taction 发起的诉讼中,指控苹果公司侵犯了美国专利号 10,659,885 和 10,820,117 两项专利。

这些专利由Silmon James Biggs博士开发,是其在触觉技术领域多年工作的成果。在麻省理工学院触摸实验室进行研究时,Biggs "专注于不同类型的振动对人体皮肤的影响,包括轴向振动(垂直于皮肤)和剪切振动(平行于皮肤)之间的差异",诉讼书中写道。正如885号和117号专利所描述的那样,发明人开发了一种改进的触觉系统,后来被命名为Taction Transporter,其特点是 "弯曲、线圈、磁铁和磁性铁流体,以抑制不希望发生的振动,同时也使执行器能够有效地运行"。

Taction公司通过成功的Kickstarter众筹活动,继续销售现已停产的Kannon耳机,该耳机同时采用了传统的扬声器驱动器和Taction Transporters来模仿低音振动。这种音频/触觉技术得到了海盗船的授权,并被纳入该公司的HS60触觉立体声游戏耳机中。在其诉讼中,Taction公司声称苹果公司采购并反向设计了两款Kannon耳机。支持所谓行动的证据似乎是订单和运输收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