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7 10:57

苹果与Facebook的隐私之战正在演变成一场全面战争

据外媒CNET报道,苹果和Facebook虽然都是科技行业最大的公司,但从表面上看,它们似乎非常不同。在苹果去年2745亿美元的销售额中,大部分来自iPhone、iPad、Mac电脑和AirPods耳机。而与此同时,Facebook销售的设备很少,其859亿美元的收入几乎全部来自其定向在线广告。

但他们在一个领域有过交集,并且现在正在发生交集:使用其产品的用户的隐私。这导致了两家公司高管之间的激烈对抗。

当地时间周一,苹果发布了iPhone和iPad的更新版本,这对广告界产生了深刻影响。这款新操作软件的名字相对温和,iOS14.5和iPadOS14.5,其要求应用开发者在追踪用户在苹果App Store和互联网上的行为时必须明确获得许可。这显然给了Facebook沉重的一击。过去10年,Facebook的业务正是建立在旨在实现这一目标的技术之上的--不管用户是否知道。

苹果CEO蒂姆·库克宣称隐私应该是一项人权,而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则表示,苹果的要求将伤害小企业并会提高互联网的成本。

Facebook今年2月曾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每个企业都是从一个想法开始的,能够通过个性化广告分享这个想法对小企业来说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东西。限制个性化广告的使用将夺走企业的一个重要增长引擎。”

库克在本月早些时候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则驳斥了这些担忧。“我们知道这些都是站不住脚的理由。我认为,你可以做数字广告并在人们不知道自己被跟踪的情况下通过数字广告赚钱。”

当地时间周一,苹果和Facebook继续展开对抗。Facebook分享了一份警告副本,它将告诉用户苹果“要求”的这一警告,作为其新的隐私推广的一部分,而苹果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段视频,称其正在跟“嵌入跟踪器的应用进行斗争,这些应用会获取超出所需的数据。”

两家公司的口水战标志着全球最大的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创下新冰点。多年来,苹果一直将自己标榜为一个监控丰富的世界中的隐私灯塔。该公司经常强调如何在其产品中构建安全性和匿名性的选择。该公司上周宣布的最新AirTag跟踪设备依赖于加密通信,旨在确保即使是苹果也无法使用其产品来识别人们或他们的设备所在的位置。

苹果的做法显然跟扎克伯格公司(ZuckCo.)发生了冲突,后者对用户数据相对松散的处理方式导致政府因大规模隐私丑闻对其展开调查并处以罚款。

苹果和Facebook争论的不仅仅只是理念上的。比如苹果在2018年的演示中公开批评了Facebook,当时它展示了一个新的屏幕时间功能以揭示人们使用各种应用的频率。在演示中,Facebook被证明是一个终极时间垃圾。苹果还宣布了Safari浏览器的新功能,它将“关闭”Facebook在网络上无处不在的“点赞”按钮对用户的跟踪。这一切都发生在Facebook的“剑桥分析”隐私丑闻曝光后不久。

在幕后,库克似乎无法建立起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跟扎克伯格十多年前的关系。当时,这两位科技巨头还曾一起吃饭和散步。

“我曾经问过乔布斯,他在硅谷崇拜谁,”史蒂夫·乔布斯的传记作者沃尔特·艾萨克森2012年告诉《华盛顿邮报》,“马克是他第一个想到的名字。”

与此同时,据报道,库克跟Facebook负责人的关系更为紧张。在2019年的一次会议上,扎克伯格就如何处理剑桥分析丑闻向库克征求建议。在该丑闻中,超5000万Facebook用户的私人数据被泄露给了一家跟唐纳德·特朗普的总统竞选活动有关的选民分析公司。

《纽约时报》对此在周一报道称:“库克尖刻地回应称,Facebook应该删除其收集的任何有关其核心应用之外的用户的信息。通过敦促Facebook停止收集这些信息,库克实际上是在告诉扎克伯格,他的公司无法维持下去。他(扎克伯格)无视了库克的建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