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7 10:48

iOS 14.5正式版来了:苹果表态用户应该自己控制数据

让不少用户期待已久的iOS 14.5正式版终于发布了,其带来了不少新功能,你是不是已经升级了呢?

iOS14.5带来大量新功能,它也将是最近发布的AirTag追踪设备所需的最低软件版本。这意味着苹果新的隐私政策正式生效,根据新规则,应用程序需要征求iPhone手机用户的授权后,才能追踪其使用手机的在线行为数据。

同时,如果用户佩戴Apple Watch,iOS14.5还新增加配套口罩时可通过Apple Watch进行解锁iPhone,解决了目前戴口罩难接受手机的麻烦。

新版iOS 14.5操作系统另外一个变化,就是隐私采集披露将是强制要求软件开发商实施的行为,这势必会改变当前行业的游戏规则。对苹果来说意义非凡。

对于 应用追踪透明度”这个功能,Facebook对苹果公司提出了严厉批评,声称它提出了 个性化广告和隐私之间的错误权衡。新选项可能会对其以及第三方广告商业务产生不利影响。

苹果公司软件工程主管 Craig Federighi 表示:苹果希望用户对何时和如何被追踪以及如何使用他们的数据有选择权:这些设备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密切的一部分,包含了我们所想的、我们去过的地方以及我们和谁在一起的这么多信息,用户应该并且需要控制这些信息。”他补充说:滥用的范围从令人毛骨悚然到危险。”

换句话说就是,苹果希望通过自己的改变,让iOS用户能够自己控制自己的隐私数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