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7 10:17

特斯拉Q1业绩超预期 马斯克将获得价值110亿美元的期权奖励

【TechWeb】4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达到了该公司董事会设定的目标,因此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有资格获得总价值为110亿美元的两笔期权奖励。

特斯拉是在当地时间周一发布的2021年Q1财报,财报显示,第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103.89亿美元,同比增长74%,环比有所下滑;GAAP净利润为4.38亿美元,同比增长2638%,环比增长62.2%;非GAAP净利润为10.52亿美元,同比增长363%,环比增长16.5%。

得益于创纪录的交付量、中国市场的强劲需求和环保积分销售,特斯拉在当地时间周一发布的第一季度营收和利润均超出华尔街预期。

特斯拉特别股东大会于2018年3月21日批准了马斯克未来十年的薪酬方案。根据该方案,马斯克没有任何工资或现金奖励,他的收入完全与特斯拉市值和经营业绩挂钩。

如果他能带领特斯拉实现诸多目标,他就可以获得大约2030万股股票期权,这2030万股股票期权共分为12个部分,每个部分是169万股,这些期权的行权价格为350.02美元。

特斯拉设定了12个市值目标,每个目标比前一个多500亿美元,起步为1000亿美元。每达到一个目标,马斯克就可以获得一笔169万股股票期权奖励。

截至当地时间周一美股收盘,特斯拉的股价报收于738.2美元,上涨1.21%,公司市值达到7085.64亿美元。

由于马斯克带领特斯拉实现了一定的市值和财务增长目标,所以他有资格获得总价值为110亿美元的第5笔和第6笔期权奖励。(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