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4-27 09:05

去厦门旅游想吃有当地特色的面条应该点什么 4.27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4月27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厦门旅游的,问题是“去厦门旅游想吃有当地特色的面条你应该点什么?”其实就是考厦门的特色美食了,厦门属于闽南地区,所以是沙茶面,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去厦门旅游想吃有当地特色的面条应该点什么4.27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去厦门旅游,想吃有当地特色的面条,你应该点什么?

A、油泼面

B、沙茶面

正确答案:沙茶面

沙茶面是厦门的著名小吃,主要原材料是沙茶酱和高汤,口味咸鲜香辣,还有点甜,油泼面则是陕西的特色主食。

沙茶面,福建闽南的著名小吃,在当地遍布大街小巷,是一种使用由沙茶酱熬成的沙茶汤烹煮闽南的油面,再加入豆芽、猪肝等辅料做成的汤面。沙茶面口味香辣扑鼻,有促进食欲,增强新陈代谢的作用,还具有去风寒的功效。

1997年12月11日,厦门市吴再添沙茶面被认定为首届中华名小吃之一。“乌糖”、“四里”、“大中”和“1980烧肉粽”这四家主营沙茶面的小吃店被誉为厦门沙茶面四绝。

福建是最早对外开放的沿海地区也是华侨的主要祖籍地之一,福建的人们的生活中有很多舶来品,沙茶就是一种。沙茶始源于马来西亚,也有来自印尼一说。闽南人饮茶成风,因此将马来语的sate翻译做闽南语的沙茶(sa-te)。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