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7 08:52

因半导体芯片短缺 汽车经销商正在受益

据外媒报道,跟一年前的这个时候相比,寻找新车的购车者进入了一个非常不同的世界。在2020年4月,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会不惜一切代价出售汽车,其中包括消费者多年来从未见过的慷慨的零融资选项。现在,不要为这样的激励措施做准备,当然也不要为有帮助的现金返还做准备。这是为什么呢?--半导体芯片的短缺。

路透社周一报道了汽车行业的现状并介绍了几家经销商,他们被急切的购车者包围,然而库存又太少。这是一个简单的供求关系:由于芯片短缺,汽车制造商无法生产足够的新车,而汽车买家需要它们。因此,许多买家可以会毫不犹豫地支付标价、放弃讨价还价的计划。经销商的口袋里有更多的现金,而买家得到了他们的新车。创纪录的利润随之而来。

一家别克-GMC经销商称,其库存中几乎每一辆车都有预定,买家甚至会预订还没有下线的车。另一家丰田经销商通常都会只有几百辆车库存,但现在却只有62辆新车待售。

这种连锁反应还波及到了二手车市场。尽管去年新冠大流行可能首先让消费者的汽车价值缩水一大笔,但今年,经销商们正迫不及待地想卖掉他们能卖的任何东西。特许经销商对路透表示,如果2021年的车型没有库存,那么买家会越来越多地寻找二手车型以获得一辆近乎新车的车型。同样,随着需求的增加,二手车价格也呈上升趋势。

但这也不全是好事。如果数月来库存持续减少,且销量不断下降并开始抵消按标价销售的收益,那么经销商可能会面临整体利润的问题。至于是否会如何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答案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