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7 08:37

丰田收购 Lyft 自动驾驶部门 交易额为 5.5 亿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7日消息:Lyft周一表示,将以5.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自动驾驶技术部门Level5出售给丰田汽车的自动驾驶部门Woven Planet。此举使Lyft提前一个季度实现盈利目标。两家公司表示,Lyft将提前收到2亿美元现金,其余3.5亿美元将在5年内付清。这笔交易预计将在第三季度完成。

今年1月,丰田成立了Woven Planet,开发联网汽车、自动和半自动驾驶技术,该公司将接管Level5的300多名员工。据此前报道,丰田和特斯拉自去年以来一直在洽谈合作关系,目前正接近最后阶段。达成合作后,特斯拉将能利用丰田平台以低成本推出一款紧凑型SUV EV,特斯拉则向丰田公司提供部分安装在其车辆上的电子控制平台和软件技术。

此前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表示,他对于iPhone制造商苹果公司可能进军汽车行业表示欢迎,但表示,苹果公司应做好为客户服务数十年的准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