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7 08:02

macOS引入触控替代功能:在Mac上更容易使用iPhone/iPad应用

苹果最新的 macOS Big Sur 11.3 更新包括了一项新功能,可以让 Mac 设备上更容易地使用 iPhone 和 iPad。得益于苹果的软硬件生态掌控,装备 M1 芯片的 Mac 设备能够原生运行 iOS 和 iPadOS 应用。但由于为这些操作系统设计的应用程序需要触摸输入,在没有触摸屏的 Mac 上浏览它们可能会很麻烦。

为了在 Mac 上更容易使用 iOS 和 iPadOS 应用,苹果在周一发布的最新 macOS 更新中增加了一项新功能-"触摸替代"(Touch Alternatives)。从本质上讲,它为 Mac 的控件增加了类似 iOS 的功能。

例如,触摸替代功能允许用户在Mac的键盘和触控板上执行倾斜、轻敲和轻扫等手势。Mac用户还将能够在支持游戏手柄的iPhone和iPad 游戏中模拟类似游戏手柄的操作。正如苹果公司指出的那样,Apple Silicon 的 Mac 用户在运行 iOS 或 iPadOS 应用程序时,也将能够在纵向和横向方向之间进行切换。

在官方博文中写道

使用这些 App 时,你 Mac 的键盘、触控板和鼠标都会按照你熟悉的方式工作。但在 App 中开启“触控替代”后,你就可以用 Mac 的键盘和触控板进行拖移、轻点与轻扫等手势交互了。在支持手柄的 iPhone 和 iPad 游戏中,你还可以模拟游戏手柄的操作方式。

想要换个视图?在支持相应选项的 App 中,你可以使用“显示”菜单切换窗口的横排和竖排方向,或者开启全屏模式。 多数 iPhone 与 iPad App 都可以在搭载 M1 芯片的 Mac 上运行,但一些 App 可能因为需要 iPhone 或 iPad 的独有功能而无法在 Mac 上使用。开发者也可以选择不让自己的 App 在 Mac 上运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