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6 20:02

Linux 5.13增加来自英特尔的KCPUID组件 帮助准确识别新推出的CPU

今天上午,在新开放的Linux 5.13合并窗口的 "x86/misc "拉动请求中,增加了新的KCPUID实用工具。KCPUID是由英特尔添加到Linux内核源码树中的,用于报告CPU特性,以替代/proc/cpuinfo等传统的处理器识别命令。

访问购买:

百度网盘SVIP+网易严选10个月+百度文库年卡 到手仅199

了解更多:

https://lkml.iu.edu/hypermail/linux/kernel/2104.3/01182.html

KCPUID 是一个存在于内核源码树中的工具,用于可靠地报告原始的 CPU 特性,而 /proc/cpuinfo 有时会在启动时和为 /proc/cpuinfo 报告添加新的特性位之前报出错误信息。

还有其他用户空间的工具来报告CPU特性,但它们不一定是最新的。通过将 KCPUID 保留在内核源码树中,并由开源的英特尔工程师维护,这就几乎可以确保至少来自英特尔的处理器信息能够一直是最新的。KCPUID 依赖于存储在 CSV 文件中的 CPUID 子定义,因此也非常容易添加新的条目。

由于添加新的CPUID很容易,只需要写入CSV即可,而且已经是内核源码树的一部分,英特尔方面似乎对使用这个工具在预生产的x86处理器上实现新功能很感兴趣。不过大多数用户使用/proc/cpuinfo去读取CPU信息已经足够,但对于那些要开发新的x86处理器功能的用户来说,内核源码树中的KCPUID可能会被证明是很方便的。

为 Linux 5.13 添加 KCPUID 是今天 x86/misc pull 的主要变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