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6 17:42

Epirus Leonidas微波能量武器可同时击毁成群的无人机

小型消费级无人机为恐怖分子提供了一些相当惊人的机会;事实上,虽然它们已经被用于暗杀企图,还曾被ISIS探索为一种在叙利亚对对手进行远程打击的方式,但除了这些较为罕见的情况外,暂时我们还没有看到更多这样的情况。但未来也许会变得更加可怕,因为自主无人机技术已经非常成熟,设备本身也更加智能和容易,因此研发无人机防御措施是非常有意义的。

Epirus Leonidas是一种多目标反电子系统,它有一个完美的名字,机如其名,其功能就是击退成群的攻击者:与斯巴达国王列奥尼达以及他与著名的300名斯巴达人对抗波斯人产生共鸣。不幸的是,伊庇鲁斯的列奥尼达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人,它是亚历山大大帝的硬汉导师,他的主要重点似乎是确保年轻的亚历克斯不会变得太软弱。

Epirus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说,这套装置将"传统上占据整个房间的空间"的那种能力装进了一个小拖车,几分钟就能安装完毕。

Leonidas是一种定向能量武器,只有小型折叠式拖车那么大,它使用高功率固态微波能量来攻击无人机上的电子设备,每秒发射数千次可转向的EMP波束。凭借精确的数字波束成形能力,它可以从众多目标中挑选一个,或者在宽波束模式下一次攻击整个区域,并创造一个 "力场",任何电子设备都不能安然通过。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对此印象深刻,该公司已与Epirus公司签订了供应商协议,据《数字趋势》报道,美国国防部正准备开始将其投入作战使用,此前在一次原型演示中,Leonidas成功击落了66架无人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