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6 17:02

Linux内核维护人员Greg Kroah-Hartman拒绝明尼苏达大学的道歉

上周,明尼苏达大学被全面禁止参与Linux内核开发,这是因为之前该校有团队进行的学术研究是有关于验证"伪装者提交"(Hypocrite Commit)和故意在内核源码树中引入漏洞的可能性而上传缺陷代码和补丁,拿Linux内核团队做试验。

访问购买:

百度网盘SVIP+网易严选10个月+百度文库年卡 到手仅199

此举显然浪费了上游开发者的资源,并可能危及内核的安全,在Linux社区和内核团队引发轩然大波,内核维护者Greg Kroah-Hartman当即宣布禁止明尼苏达大学对上游内核的贡献,同时还计划回滚所有来自该校的代码。

本周末,明尼苏达大学相关研究人员Kangjie Lu、Qiushi Wu以及Aditya Pakki向Linux内核社区发表了一份公开的信件向Linux社区致歉。

访问致歉全文: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tech/1119547.htm

不过Greg Kroah-Hartman似乎并没有原谅明尼苏达大学的意思,在公开信的回复中他表示在明尼苏达大学按照Linux社区去信指引应该做的事情做完之前,社区不会回应更多有关致歉和解除封禁的事宜。

以下是回复邮件全文:

谢谢你的答复。

如你所知,Linux基金会和Linux基金会的技术咨询委员会上周五向贵校提交了一封信,概述了需要采取的具体行动,以使你们的学术团体和你们的大学本身能够努力重新获得Linux的信任以及内核社区的信任。

在采取这些行动之前,我们没有任何有关于这个问题的进一步讨论。

谢谢。

greg k-h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