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6 16:07

福特中国:智能电动车时代 单打独斗很难获得成功

凤凰网科技讯 4月26日消息,随着福特EVOS正式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以首款战略车型的身份开启了“福特中国2.0”,福特方面表示未来将与更多中国企业联合创新,进行更多数字化改造。福特汽车中国产品创新、智能网联及数字体验业务副总裁Tim Slatter表示,“对任何一个全球性的公司来说,只有在中国市场成功,才能说在全球真正实现成功。”

福特EVOS是首款完全基于用户体验为核心打造的车型,该款车型将由长安福特负责生产,预计于2021年底之前上市。福特方面认为数字化体验是用户体验非常重要的一环,从产品设计之初就把智能座舱的数字化体验放在优先考虑。

在福特汽车中国智能网联与数字化体验总监方昱樑看来,打造客户数字化体验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福特希望跟客户一起成长,未来我们的业务将会成为一个车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平台。”而为了实现这些目标,福特主要依靠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整车OTA等技术的支持,同时大量应用人工智能科技,以及机器学习技术对用户使用习惯、偏好进行一个深度学习。

“对任何一个全球性的公司来说,只有在中国市场成功,才能说在全球真正实现成功。”福特汽车中国产品创新、智能网联及数字体验业务副总裁Tim Slatter表示,目前福特在中国已经有非常强大的业务体系,业务团队也非常大,尤其是技术工程师超过2000名,而且这个团队还进一步增长。未来几年时间里,方昱樑带领的团队还会再增长几百人。

对于华为、特斯拉、小鹏、蔚来等竞争对手,福特则表示乐观态度,Tim Slatter认为,中国消费者需求更偏向多样化,除了品牌他们更需要一些具有象征意义的国际性传承,表性产品和与它相关联的体验,不仅仅只是为中国设计的产品。

目前,福特在上海成立了创新设计中心,包括设计团队、智能互联团队,以及数字化体验团队。“只有把技术上具有创新思想的人整合在一起,才能打造这种无缝链接的、软硬件相结合的创新体验,一起能够产生更大的,更有影响力的价值。”方昱樑表示,通过这种创新创意的方式,用中国速度来加以部署和实施,我们知道要这么做,必须在中国这么做,在中国以外是不可能的。

但于此同时,福特方面也坦言,单靠福特一家有在强大的团队也不够,还需要与中国企业进行合作,比如华为、百度等。“如果创新想要成功,就必须将自己深度融合到整个中国智能科技生态系统里面去,同时将福特标志性的产品和体验带到中国,把两个相结合。”Tim Slatter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