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6 15:47

研究员发现一个专门盗取用户信息的虚假DirectX12下载网站

据外媒报道,恶意软件的所有者似乎找到了一种新方法来欺骗用户安装他们的软件,并且不幸的是,Google还在其中帮了忙。日前,安全研究员Oliver Hough发现黑客创建了一个伪造的DirectX 12下载网站,它看起来完全拥有安全证书、隐私政策、免责声明、DMCA政策等让人们相信它是真的内容,但它却会推送恶意软件扫描用户的电脑以获取私人信息。

这些信息包括桌面截图、个人电脑详细信息、缓存,重要的是还可能包含用户拥有的任何加密货币钱包。据悉,恶意软件会搜索Ledger Live和Waves.Exchange、Coinomi、Electrum、Electron Cash、BTCP Electrum、Jaxx、Exodus、MultiBit HD、Aomtic和Monero。

这些信息随后被会保存在一个临时目录中并上传到黑客的网络上。

据悉,黑客们一直在使用被他们攻击的网站然后将其链接到他们的虚假网页,这显然能帮助提高该网页在Google上的搜索排名,而这会诱骗更多的用户点击他们的虚假下载链接。

因此,越来越重要的是,用户在搜索要下载的软件时要更加警惕,如在Google中输入Spotify下载,那么在下载前一定要仔细检查页面的凭证和URL,而不是假定页面第一个跳出的链接就是合法的。

外媒指出,理想情况下,用户应该坚持使用内置在个人电脑中的官方应用商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