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6 11:36

特斯拉公开数据 专家:其真实性特斯拉很难证明

这几天特斯拉因在上海车展遭遇维权事件而话题不断。

上周特斯拉提供了车辆发生事故前一分钟的数据,并作出一份文字说明,原文如下:

在驾驶员最后一次踩下制动踏板时,数据显示,车辆时速为118.5千米每小时。在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的2.7秒内,最大制动主缸压力仅为45.9bar,之后驾驶员加大踩下制动踏板的幅度,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92.7bar。

紧接着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最大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140.7bar)并发挥了作用,减轻了碰撞的幅度,ABS作用之后的1.8秒,系统记录了碰撞的发生。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车速持续降低,发生碰撞前,车速降低至48.5千米每小时。

在特斯拉公布数据后,对于特斯拉提供数据的真实性、是否被篡改网友议论纷纷。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兼技术部部长王耀博士表示,特斯拉很难自证清白,因为目前数据实控权在车企。

王耀指出,首先要对数据进行明确的分级分类,在将数据进行明确界定后才能进一步确认各项数据合理的归属权。同时用户的隐私数据所属权应归车主所有,用户应享有充分的使用权。

他还表示,此次事件暴露出很多问题,相信有利于完善相关的安全监管体系,同时也会让车企对包括控制策略、软件架构等方面的安全更加注重,进一步提高企业承担公众责任的能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