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6 11:13

百度沈抖:百度智能小程序是行业真正开源平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6日消息:在今天2021百度移动生态万象大会上,在2021百度移动生态大会上,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表示,百度目前已经建立了全栈式AI布局、多引擎增长的新格局。

据沈抖介绍,目前百度已经形成“X+Y”的移动生态,其中X是信息获取的横向平台,Y则是服务及交易的垂类。在X轴上,百度拥有百度APP、爱奇艺、好看视频、百度贴吧等前端应用;在Y轴上,百度既拥有百科、知道、小说、爱番番等生态护城河,也拥有包括大健康、直播、电商、教育等在内的重点深耕垂类。

沈抖表示:「百度从做智能小程序的第一天开始就打造真正开源开放的生态,也是目前业内唯一真正开源平台。」沈抖称希望大家都能开放、开源,让互联网能重归互联互通的状态。据统计,目前百度智能小程序已经接入69个开源联盟的合作伙伴。目前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4.2亿,入驻智能小程序数量66万,月活超百万的智能小程序233个、过亿的智能小程序6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