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6 10:17

百度移动生态发布X+Y战略 沈抖: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

【TechWeb】4月26日消息,在2021百度万象大会上,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表示,百度移动生态呈现X+Y结构的布局,全面向服务化、人格化生态升级,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

沈抖介绍,X是指横向上“做宽”,进一步开拓百度App、好看视频等用户产品的规模及粘性,覆盖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Y是指纵向上“做深”,深耕不同行业垂类,满足用户的服务需求,开拓更多元的商业模式。

其中,垂类主要包括两类,一类是百度知道、百度百科等产品为主的生态护城河垂类,另一类是以大健康、直播、电商、教育等行业为代表的大行业垂类。在这些行业我们要深耕、提供闭环。

沈抖称,在互联网公司中,百度是AI能力最强的,在AI公司中,百度是互联网基因最强的。百度希望将积累的技术开放给大家,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

目前,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4.2亿,开源合作伙伴大69家;百度大脑拥有270多项核心AI能力。未来,百度要深入产业,于创作者一起探索更加智能的创新服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