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6 08:11

报道称“紫色项目”是苹果公司在2007年开发iPhone时选择的代号

据外媒BGR报道,苹果公司上周二举行的 “Spring Loaded” 活动展示了一系列新产品,如更新的iPad Pro,以及Podcasts和Apple Card等现有苹果产品的更新--其中一个不错的惊喜是没有人想到的紫色iPhone 12的曝光。

苹果公司现在推出了全新的紫色版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该公司宣称,这两款手机的颜色与手机的精密研磨的背面玻璃完美匹配。然而,许多人在观看这些手机亮相的虚拟苹果活动时,可能没有意识到手机颜色的更深层意义。当然,在介绍这两款手机的各种功能时,并没有提到这一点,比如这两款手机都采用了先进的双摄像头系统,提供强大的计算摄影功能,以及拥有广阔的、从超级视网膜XDR OLED显示屏。事实上,除非人们真的了解你的苹果历史,否则可能不知道“Project Purple”(紫色项目)是苹果公司在2007年首次开发iPhone时选择的代号,当时它的时代定义已经显现。

不仅如此,据说紫色也是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最喜欢的颜色。这是根据1996年《名利场》的一篇文章,这几乎让人们怀疑在乔布斯去世10年后推出的这款苹果标志性产品的新机型是否是对该公司标志性联合创始人的某种致敬。

Cult of Mac编辑Leander Kahney的书《乔纳森·伊夫: 苹果最伟大产品背后的天才》一书中也有一些类似的细节--例如,"紫色 "是最初的iPhone项目的秘密代号,当时苹果正在向手机领域进行极其冒险的跳跃。该公司的一项新努力,至少在外界看来,可能已经与苹果的核心竞争力相去甚远。

“Project Purple”的代号最终被缩短,并附在两个正在同时开发的手机项目上,这两个项目将相互竞争,争夺霸主地位。根据Kahney在书中的介绍,P1为基于iPod nano的项目,而另一个由伊夫领导的项目则是围绕多点触控技术,代号为P2。

另一本关于iPhone历史的书是布瑞恩-默钱特(Brian Merchant)撰写的《这样一款设备:iPhone秘史》,其围绕着紫色对iPhone历史的意义进行了一些描述。事实证明,苹果公司秘密研究后来被称为iPhone设备的实验室也被称为 "紫色宿舍"。

美国、英国、日本、中国以及其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现在已经开始预购紫色版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手机本身将于4月30日(周五)开始发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