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5 17:41

网购首饰遇假货 主播称假一赔命:央视提醒消费者擦亮双眼

直播带货成了网购的一种新形式,因为有名人、主播、模特等亲自上阵推荐、拆封、展示甚至使用等,颇有带动性。加之平台的导流输送,一时间,粉丝蜂拥下单。

不过,直播带货同样不是100%靠谱,当中也掺杂着假货、奸商、猫腻等。

日前,央视在最新报道中点名了直播带货中的乱象,比如珠宝首饰类产品。以出镜曝光的黎女士为例,她最近将自己花费1666元买到的所谓天然翡翠手镯(有翡翠A货证书),送到浙江省黄金珠宝饰品质量检验中心检测后得知,产品实际上是经过酸化填充颜色的假货。

后经验证,随机从直播中所购的缅甸翡翠、999足金手串、天然珍珠淡水吊坠、南阳金珠戒指都不同程度存在夸大,比如翡翠填充有外来胶,属于充填翡翠而非天然翡翠,再比如珍珠,与天然珍珠光谱存在明显差异。

至于黄金饰品,含金量更是少得可怜,最低只有0.931%,专家称应归类为镍铜合金,属于铜合金类样品。

更可笑的是,一些珠宝主播不约而同操持着“假一赔命”的承诺。

可见,对于商家来说,应了那句“如果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它就会铤而走险”,对于消费者来说,再擦亮双眼的同时一定认准“天上没有白捡的便宜、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