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5 14:26

天猫新增消毒洗手液相关产品品质抽检行为规范细则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5日 消息:今天,天猫官方宣布新增《天猫消毒洗手液、免洗手消毒剂、手消毒剂品质抽检行为规范细则》。

该规范适用于在天猫发布的各种消毒洗手液、免洗手消毒剂、手消毒剂,于2021年4月25日公示,将于2021年5月2日生效。

检验依据如下:

凡是注日期的文件,其随后所有的修改单(不包括勘误的内容)或修订版不适用于本规则。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规则。

  • GB27950-2020手消毒剂通用要求
  • 消毒技术规范(2002)版
  • 《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版
  • WS628-2018《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技术要求》
  • GB38496-2020《消毒剂安全性毒理学评价程序和方法》
  • 相关产品标准及试验方法

经备案现行有效的商品明示企业标准、平台明确的商品质量要求、商品明示质量要求及国家法律、法规、规章的有关规定。

总体质量判定原则如下:

(1)严重(A):致命缺点,长期使用情况下,对人体产生致癌,生殖畸形等危害;违规行为间接反映主观恶意和生命或财产安全有关的缺点,严重影响消费者生命或财产安全。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情形:铅、砷、汞、致病性微生物指标、多次皮肤刺激等指标不符合。

(2)中度(B):重缺点,仅在长期使用情况下,可能导致人体产生慢性健康损害。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情形:;酸碱性pH不合格、定量杀菌试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指标不符合。

(3)轻微(C):轻缺点和微缺点,对健康无危害,在外观方面影响消费者体验 、影响性能使用,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情形:稳定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