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4-25 11:15

版权局打击短视频侵权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5日 消息:在今日的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数据称,坚决反对、及时打击商品恶意注册行为。2018-2020年累计驳回恶意抢注、商标囤积15万件。上个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启动了集中打击商标恶意抢注专项行动。下一步将不断完善商标法律制度,加大遏制和处罚力度,及时报告典型案例,不断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国家知识产权局还表示,去年,全国查处商标违法案件3.13万件,假冒专利违法案件0.71万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841件。处理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件4.2万余件。立案查办侵权盗版案件1826起,移送司法机关213起。累计扣留进出口侵权嫌疑货物6.2万批次、5618.2万件。破获各类侵犯知识产权和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2.1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万名,涉案总价值180亿元。

产权保护方面,国家版权局表示,今年,国家版权局将按照中央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部署,积极回应广大权利人的呼声,支持、保护广大权利人的合法诉求:

一是继续加大对短视频领域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整治短视频平台以及自媒体、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未经授权复制、表演、传播他人影视、音乐等作品的侵权行为。

二是推动短视频平台以及自媒体、公众账号运营企业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版权制度建设,完善版权投诉处理机制,有效履行违法犯罪线索报告和配合调查义务。

三是鼓励支持电影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开展电影作品著作权集体管理,发挥好维护权利人合法权利、便利使用人合法使用的纽带作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