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5 08:41

[图]下个马斯克?本田数年前已启动火箭项目 还要打造探月车

援引日媒 TBS News 报道,本田在数年前就已经启动了火箭项目,以便于在未来能够涉足太空业务。凭借着生产汽车引擎积累的技术和底蕴来降低成本,本田的初期目标是完成小型火箭的设计和打造,并发射一颗小型卫星。

为了更广涉足太空业务,丰田汽车公司已经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合作,利用氢燃料电池技术开发了一辆探月车。作为对比,美国电动汽车(EV)巨头特斯拉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也经营着航天企业,从事着火箭业务。因此,丰田也希望成为下一个能涉足太空业务的汽车公司。

23日在东京召开的会议中,本田公司的专务董事三部敏宏(Mibe Toshihiro)明确表示公司将进入太空业务。他表示:“为了将流动性扩大到 3-4 个维度,我们正在研究空中、海洋、太空和机器人”,他宣布了包括太空领域在内的新业务形式。

在接受东京电视采访时表示,三部敏宏表示:“火箭是未来机动性之一,有很大的潜力,所以我们已经研究了好几年”并透露该公司几年来一直致力于太空火箭的研究和开发。

在被问及同样开发火箭的特拉斯领导人埃隆·马斯克时,他表示:“我们不想造那么大的火箭。本田的规模更小一些,然后会逐渐上升。我们作为汽车公司,有出色的降低成本的技术。例如,如果我们把汽车公司的知识投入到发射小火箭中,成本就会显著降低”。此外,他还透露公司将继续开发可携带卫星的小型本田火箭。

在发布会,他还表示:“在发达国家,2030 年电动汽车和 FCV 的销售比例将会达到 40%,2035 年达到 80%,2040 全球达到 100%”。到2040年,北美、日本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新车销售将是电动机动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